close
  • 正向篇:「多跟孩子說的話」
從自己的生命經驗出發,如果除了負面陰影之外,也有好的回憶,或者覺得「如果當時他們這樣說就好」,請記錄在這邊:
 

◆想做的事情就去做,媽媽會尊重你的想法,可以為自己負起責任就好。

◆從你出生的那一天起,我的人生都改變了,以前我只知道人生就是唸書、工作、結婚生子,現在才知道原來可以有那麼多不同的路,不管你將來想做什麼,就算你是同性戀,爸爸都會支持你。

◆想做的好好去做,人沒有生下來什麼都會的,你想學就去學,我支持你。累了就回來吃飯,煮你愛的。

◆我支持你。

◆我接受你。(性向、個性、選擇等等)

◆你慢慢來,我在旁邊等你。

◆剛才你有些行為我不是很同意,沒有立刻在大家面前說,但是OOO有可能會讓別人覺得XXX

◆媽媽不要你出人頭地,能出人頭地媽媽當然很高興。媽媽對你只有一個要求「能照顧自己,不給別人添麻煩」這樣就夠了。(國小的時候媽媽跟我講的,這真的讓我的人生輕鬆許多,我的目標就是能照顧自己,可以的話也照顧別人,而且我也作到了)

◆不管你功課好不好爸爸(媽媽)都愛你。(就算看著成績單)

◆不管怎樣,爸媽永遠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淳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