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金蛇年第一天,心肝寶貝發燒,
開啟了腸胃型感冒之路,連續幾天腹瀉。

昨早餵藥困難重重不如以往,好不容易餵完,
餵藥過程中想了些事情:我不想強迫。

在女兒不願意吃藥導致我也累的情況,
我決定讓她自己負責,也許她還小我不該讓她決定?
我選擇相信讓她自己做決定,我將前提說好:

「妳可以選擇吃藥或不吃藥-吃藥藥就不拉肚子;
 不吃藥-拉肚子,妳要吃藥還是拉肚子?」

『拉肚子』

「妳要拉肚子還是吃藥?」
(為了避免小孩傾向選擇後項,我不同面項各提問一次)

『拉肚子』

「要吃藥粉或喝藥水嗎?」

答案都是否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淳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