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不太會說話,

但是,在教養的過程上,

小孩持續在教我該用什麼方式去"談"...,

 

這是我想都沒想到的。

 

我看我也可以用個 before & after 紀錄:

 

before:"璟,你鞋子穿錯腳了"。

after:"璟,你左右腳對調一下"。

 

before:"今天累死我了"。

after:"今天雖然累,不過很開心唷"。

 

before:"對不起,讓你久等了"。

after:"謝謝你等我"。

 

before:"你要不要穿鞋?要不然怕腳踩到危險東西會受傷,你看誰沒穿鞋?"

(在公園,阿璟總是脫鞋玩的)

 

after:"我會擔心你腳受傷,你要不要穿鞋?你可以自己決定"

(主要讓她知道至少我是關心她的,除非颱風過後的公園,小樹枝多才要求,

有時不小心為難了別的媽媽,因為他們的小孩跟媽媽說:"媽媽,她沒穿鞋,我也不要穿鞋".... XD)。

 

......................

 

我想,等老二長大不知又會蹦出什麼樣的火花,

等著爸媽爆炸或是情緒大暴走-相信我,這點小孩們可是佼佼者!

 

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淳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