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勇於與眾不同:樂當幸福不良媽媽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369

內容簡介

奧運每個項目只有一位能得到金牌;一個國家的總統只有一位;
  諾貝爾獎不是人人能得,富豪永遠也只是少數人,
  他們的共通點在於──敢於與眾不同!

  父母們送孩子去上各種才藝班,學習各種語言;送孩子去很昂貴的私立小學,我們希望孩子高人一等、出類拔萃!卻沒有勇氣承擔孩子跟別人不一樣的感受!

  我們怕孩子在學校過度發問,被老師當作怪人;我們怕孩子不去參加班上老師的補習班,而變成班上的異議人士;我們怕孩子埋首電腦、圍棋或是研究,而在班上成為沒有朋友的怪咖。

  堅持自己的路,即使被當成怪人,又如何!
  要孩子出類拔萃,就勇敢的讓孩子與眾不同!

  在孩子身上:
  我找到了控制情緒與面對別人情緒時該有的方法。
  我學會了人與人之間的爭執與情緒的放下。
  我學會了即使是全職媽媽,也可以過得很精采,只要妳願意走出去。
  我學會了,凡事不抱怨,就不會惹來更多的抱怨。--王麗芳

目錄

推薦序  挑戰傳統不合時宜的教養方式  崴媽
推薦序  推薦給想要獨立自主的父母  均鈞媽
自序  給孩子該有的愛
新版序  藉由書寫,慢慢看懂孩子和自己的人生

1.生命中的意外
2.全職媽媽的幸福
3.我終究是我
4.最美麗的存在
5.電視與音樂
6.華德福娃娃初體驗
7.勇於與眾不同
8.呼吸
9.甜暱的愛
10.用餐的幸福
11.壯遊
12.感同身受
13.身體的自主性
14.還給孩子生理的本能
15.不說謊話的媽媽
16.聽話的媽媽
17.沒有摘不到的星星
18.品嘗幸福
19.最美麗的風景
20.跟孩子學快樂(想到老哥)
21.孤單(總該學著自得其樂)
22.在妳身後守候
23.婢女與隨扈(要當隨扈)
24.愛的食慾
25.妳的笑容是我今生最重要的守護(盡量要求自己即使無法理解孩子的快樂,也不要澆熄了她的笑容)
26.孩子的爭執
27.體罰呀!體罰!(去探究原因,其實就會知道,處罰孩子其實也沒有那麼必要!有時後歸究起來,錯其實在大人,不在孩子。)
28.怕與懂(該思考用什麼方式孩子才會懂,而不是讓孩子怕你。)
29.不當模範生(想到公公)
30.情緒
31.笑著面對
32.給兒子當爸爸的機會
33.讓老公當爸爸
34.全職媽媽走出來(孩子不出去玩的時候,對母親來說才是一種情緒上的考驗與壓力。)
35.會笑的母親
36.規律與快樂
37.當個有想法的叛逆小孩

 

 

 

【心得】

真的與眾不同!老一輩的人看到應該頻搖頭,裡面的觀點很多都跟他們抵觸。要做自己要很有勇氣!要能面對別人的言語、眼光、指指點點,我還沒準備好,不過我知道有時我也不是順從的人,老一輩的話語只要不要太超過或是引燃我的爆點,我是盡量好來好去。

最喜歡麗芳對人性觀察的細膩文筆,描述到當媽媽會遇到的情況...進而反思自己,我就是屬於常和孩子待在家的媽咪,怕麻煩、怕花錢、怕有的沒的...明天收到輕便985後,不知道能否更督促我帶孩子出去玩?對小孩媽咪都好!

喜歡推薦序

華德福娃娃,讓我立馬去買了創意手作,讓自己從簡單的開始,阿璟選小企鵝,雖不是娃娃,但也讓我在他們睡覺之虞,邊縫製小企鵝,邊想著「做好要送給女兒」...「做好要送給女兒」...「做好要送給女兒」...。XD

 

 

【佳句分享】

*全職媽媽很辛苦,但是當過全職媽媽的人真的很難再把孩子交給別人帶。

*當了全職媽媽之後,我很無法了解,為何有些媽媽覺得去上班不要帶孩子是種解脫?我也不知道,為何有些媽媽會沒有勇氣一個人帶孩子出遠門?我也不知道,為何這些媽媽無法跟一個小孩子出門,卻指望著他們長大後就變乖?

*懂得好好靜下心品嘗當下的人,就懂得品嘗幸福。

*別人設定好的「模」中最乖乖就範的那個人,就是「模範」。要懂得活出自己才可以得到別人的尊敬。

*如果當母親的都不能引導小孩的情緒,卻被小孩的情緒引導到整個人火氣上升想打孩子,那我又有什麼資格教孩子情緒控制呢?我不說「不准哭」「這有什麼好哭的」,孩子有情緒反應的自由。

*當父母的管好自己的生活就好。別在孩子的眼睛中,決定自己的高度。

*一起帶著孩子走出來,陪著孩子去發現這個美麗的世界,給孩子一顆勇於發現世界的好奇心,給自己有一個走出媽媽象牙塔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淳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