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 Someday  

Someday

作者:艾莉森.麥基 Alison McGhee
繪者:彼德.雷諾茲 Peter H. Reynolds
譯者:王慧雲

內容簡介

這是每一個媽媽的生命歷程。

在書中,一個媽媽回想著孩子小時候的情景:曾經將孩子摟在懷中,也曾經把孩子抱得高高的,看著雪花飄落在那紅撲撲的臉蛋上。孩子小時候,會時時刻刻緊抓著媽媽的手,而媽媽也會隨時在背後守護著。

現在,孩子長大了一些。 媽媽在床邊,看著沉睡的大寶貝,夢想著他未來的模樣……

 

曾經,我輕吻著你的每根小指頭
曾經,在某個清朗的冬日,把你高高舉起,看著雪花飄落在你紅潤的小臉
曾經,你的小手緊抓著我,一同穿越都市的車水馬龍
曾經,你是我的小寶寶
現在,你是我的大寶貝
有時,望著沉睡的你,我也跟著夢想
有一天,你會潛入冷冽清澈的湖,走進一座蓊鬱的森林,初見新奇,眼中滿是光采
有一天,你會為了心中的渴求,像團火球似的瘋狂追逐
有一天,你會發現自己竟然盪得比想像的還高
有一天,你會因為突如其來的壞消息,感覺自己被深深的哀傷包圍
有一天,你會站在風中淺唱,期盼風兒把你的心聲帶向遠方
有一天,我會倚在門邊,望著你向我揮手道別,消失在我眼前
有一天,你會心想:為什麼以前覺得好大的地方,現在看起來這麼小
有一天,你會發覺,自己堅強的雙臂也有著一個小小的負擔
有一天,我會看見你坐在床沿,梳理孩子柔細的髮絲
有一天,很久很久以後的一天,你的頭髮也會在太陽底下閃著銀光
當那天到來的時候,親愛的,你會想念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淳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