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發現芫荽便便有蟲蟲,想想,也該驅蟲了!

之前有想要帶牠去診所打疫苗,只是沒那麼急,這下看到蟲蟲,

噁心死了!只要看到蟲我都感到噁心(菜蟲也是)。

  今天有空就騎車載牠去注射八合一疫苗,注後一個禮拜內

不能洗澡,好在最近才洗過,不用擔心牠臭臭!下個月再打

十合一疫苗和狂犬病!老闆:"很難得會有人帶狗來打疫苗",

我想應該是鄉下的關係,誰會多花錢在狗上?鄉下,狗多的是。

我的態度是:"既然我決定要養芫荽,我就有責任要照顧好牠"。

老闆:"現在狗很健康,體溫也正常,目前兩個月大,還沒換牙,

是混到的土狗,之後可能是中大型犬唷!"

  哇塞!中大型耶!壓根兒沒想到我的芫荽會長這麼大,這兩天

有感受到牠長大一些些的樣子,自我推測牠五個月大,沒想到只有

兩個月!現在我就快跑輸牠哩!這隻聰明的小狗,正皮的很。

  由於要載牠去打針,尚未坐過機車的芫荽,怕牠不敢坐或是

跳車,在等待寶貝的同時我就把牠牽到我的機車旁,訓練這兩個

月大的小鬼頭!起初如我所想,不敢靠近我的機車,只好先把牠

抱上去踏墊熟悉一下!很快的就害怕的跳下車!不知是我聰明,

還是牠聰明,我牽著牠,我倆隔著踏墊,要牠從踏墊跳過來到我

身邊,這階段成功。接下來,要牠跳到踏墊後就坐好,阻擋牠下

來,跳上去停住就摸摸,大聲鼓勵牠!訓練幾次,看樣子成功了

就欠實戰!

  車子發動,果真很害怕機車這怪玩意兒,一直想掙脫狗鍊遠離

我的農用,沒辦法,還是先用抱的上車XD,不過後來可是沒讓我

失望,一路上乖乖坐好看風景,回來時叫他上車也乖乖跳上去坐好!

只是有不小心跳下去一下,其他時間都穩如泰山,芫荽乖乖的,

讓我很高興,也讓我有成就感!之後的訓練,我還有很多要學習!

不只是芫荽呢!自我勉勵一下:"我是訓犬師!"哈哈。

PS:打針時,芫荽不會亂叫,也不會嚇到尿尿!棒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淳琪 的頭像
    淳琪

    littlechiou99的部落格

    淳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