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的三歲孩子  

【吃飯這檔事】

不怕大家知道,阿璟在家吃飯是坐不住的,除非她自己選擇邊看書邊吃飯,或是在聽故事才比較會好好坐下來吃,吃飯這件事是會困擾我的,有時還要提醒她吃、幫她裝飯麵甚麼的,璟也跟我說:「妳要提醒我,我會忘記吃」,個性?當下的專注?不知道,也許有人會說就讓她餓!雖說可以不管,心還是會很難放下,至少我必須先照顧小小孩阿彥,邊快速趁阿彥在咬趕快餵自己吃一口飯,再三不五時提醒吃飯,但我也相信會有三歲小孩是可以好好坐下來吃飯的,看這文章可以自我安慰一下。

很神奇的是,在外,阿璟會「選擇性」的坐好用餐,坐不住時,只要不過太OVER(EX:跑跳之類),我接受她走動,也試著在「規矩」與「了解小孩」中拿捏,就像是小孩配合大人在餐廳用餐,大人也該體貼小孩在餐廳中不耐久坐,等大人聊天的無聊;吃飯這檔事,一直希望有完美的結局,可惜也一直奮鬥中(噗)!至少大人的情緒不要影響到整體用餐的氣氛,以及怎麼跟小孩說明解釋也是我的目標吧(邱淳琪也是會爆走的...)。

⋯⋯

至於用餐可不可以看電視或看書,我不反對,與其大家坐一桌但都不講話,還不如看看電視多個話題可以聊也不賴啊!難得可以好好利用時間同時做兩件事,但只顧電視或書不吃飯,可是會被唸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淳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