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考慮買二手車,看到+0的分享,提醒我也該看看兒童汽車坐椅。

找到一些資料, 如何正確選購兒童汽車安全座椅

http://www.tgsc.com.tw/autocar/data/20070519124734/index.html               

(Q4) 同時有二個小孩的時候,應該要如何放才正確呢?

(A4)一個放後座中間,一個放後座旁邊,要老大老二誰坐中間是妳的選擇,我個人的話因為中間最安全,而年紀越小的孩子越脆弱,所以我可能把老大放旁邊。左後方跟右後方安全度一樣,看妳的停車習慣,有無側邊與車頂側邊安全氣囊,跟適合扣安全帶的方向等等很多因素而定。

 

(Q13) 為什麼後座的中央最安全?
(A13)有很多人有錯誤的觀念,以為放中間危險,原因是 "沒東西擋"(就是左右兩側至少有椅背擋著),這根本就是錯誤的說法! 乘坐汽車時如果有正確使用安全帶的話,衝撞發生時安全帶是會收緊鎖死的,被安全帶固定的乘客的肢體會被勞勞固定住根本無法移動,會動的只有頭。我常研究的case中,衝撞發生時,比較起坐中間的,反而是坐2側後面的人頭撞到前面的椅背或車體側邊內裝的case較多,受傷較嚴重。不只這樣,後座中間是最安全的地方的原因也跟我之前提到的CRASH ZONE有極大關聯,常發生的衝撞方式可以以衝撞發生時的物體方向或翻滾方式來歸類,大致分為FRONTAL IMPACT,REAR IMPACT,SIDE IMPACT,和 ROLL OVER,不管是哪一個方向來的撞擊,位於後座中央的位置有車內最大CRASH ZONE的優勢,也就是說,如有外物撞擊,導致外物或車內部品如車門車窗方向盤變速器等物變形移位凹入車內時,有車內最大CRASH ZONE的地方會最後才會被撞到,直接受波及通常是靠窗位。
以FRONTAL IMPACT,REAR IMPACT的情況來講 從前面或後面撞來都有車頭或車尾擋著先凹進去,SIDE IMPACT和 ROLL OVER來講死傷較FRONTAL IMPACT,REAR IMPACT慘重,安全系統的難度也較高,因為車門車窗凹進來時可以緩衝的空間非常小,從衝撞發生到受傷致死只有零點零幾秒的時間,首當其衝一定是靠側邊的位置,所以我現在的工作正是從事於研究如何在這從衝撞發生到受傷致死之間的零點零幾秒的時間保護乘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淳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